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野村赵扬:中国房地产价格需要保持稳定

2016年09月28日 18:11
T中
赵扬认为,房地产价格既不能过快上涨,也不能大幅下降;中国政府可能不会主动刺破房地产泡沫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房价走势,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赵扬认为,目前一线城市楼市价格有泡沫,但不一定会破;而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泡沫可能并不算大。

  在野村证券的电话会上,赵扬表示,当前一个比较明确的现象是,中国的一线城市房价收入比大概在全球是最高的,从购买力支撑的角度来看,当前房价越来越危险。

  同时,中国经济名义增长速度在全球相对比较快,家庭收入还在增长,增速每年大概有7%到8%,所以房价在现在水平上不再继续上涨的话,高房价可通过一段时间的消化将得到缓解。所以说,目前一线楼市有泡沫,但是不一定会破。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