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8月经济增长回稳 趋势能否延续存疑

2016年09月13日 15:40
T中
房地产投资是否能继续反弹存在不确定性,下半年财政收支压力较大,基建投资增速也可能将面临较大压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8月经济增长数据整体好于预期,但仍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经济依然面临较大下行压力。

  从投资看,前8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结束连续下降走势,环比增速也有所回升。1-8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名义增长8.1%,增速与1-7月持平,而此前已经连续4个月增速下滑。

  8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0.58%,较7月回升0.08个百分点。

  分项数据中,制造业投资投资累计增速仍在回落,同比增长2.8%,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基建投资单月增速明显回升,累计同比增速基本稳定;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止跌回升,微升至5.4%。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