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28天期逆回购重启 央行继续锁短放长

2016年09月13日 10:05
T中
央行仍将延续“总量平稳而期限拉长”的货币投放思路,后期资金面成本抬高、波动加剧的可能性增加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时隔7个月后,28天期逆回购再度重启。研究机构认为,与14天期逆回购的重启相似,央行仍然意在拉长资金投放期限,平滑资金到期压力。

  9月13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28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55%,较上一期利率下调了0.05个百分点。上一期28天期逆回购发生在2月5日,当时中标利率2.60%。

  同时,13日央行还进行了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与上次持平;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4%,与上次持平。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