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前7月中央营业税收入同比增长1022.9%

2016年09月03日 08:28
T中
财政部解释称,营改增后,5月以后入库的营业税由地方收入调整为50%归中央,中央营业税收入大幅增加

  对于中央营业税同比增速显著飙升的情况,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解释称,因营改增体制调整引起的口径变化,导致1-7月中央营业税收入大幅增加。

  财政部长楼继伟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中显示,今年前7月,中央营业税收入执行数为1219.78亿元,完成预算数的3049.5%,较去年同期增长1022.9%。

  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提出,中央营业税收入数据太异常。

  上述财政部负责人表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前,营业税主要是地方收入,只有部分银行总行、保险总公司缴纳的少量营业税为中央收入(如2015年中央营业税收入占当年全国营业税的0.78%)。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