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央行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2350亿元

2016年08月05日 13:42
T中
研究机构认为,短期内央行仍将继续稳健、温和的政策,不会轻易对市场流动性过分干扰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连续两周大规模净投放之后,8月以来央行在公开市场重回净回笼格局,市场资金面总体较为充裕。

  8月5日,中国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在公开市场进行了9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有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同日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200亿元。

  至此,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2350亿元,上周为净投放3250亿元。

  货币利率市场方面,整体呈现出下行态势。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于上一交易日持平,报2.002%;7天期Shibor下降0.7个基点至2.317%;14天期Shibor下降0.8个基点至2.649%;1月期Shibor下降1个基点至2.729%。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