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意外升至50.6

2016年08月01日 09:45
T中
2015年2月以来首次升至扩张区间,新业务总量今年3月以来首次恢复增长,但制造商继续压缩用工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8月1日公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7月录得50.6,超过6月2个百分点,显示制造业运行恢复增长,这是2015年2月以来首次录得增长。

  这一趋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出现背离。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9,比6月回落0.1个百分点,再度落入收缩区间。

  7月推动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上升的动力是新业务总量恢复增长,为今年3月以来首次。受访厂商反映,新产品问世、营销策略改善,促进了新业务增长。数据显示,新业务增长主要来自内需的转强,出口销售则出现轻微下降。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