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统计局:全国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2016年07月17日 12:49
T中
上半年居民人均收入增速略慢于GDP增速,但仍快于人均GDP增速;持续较快增长仍存一定困难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上半年居民人均收入实际增速略慢于GDP增速的情况,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办公室主任王萍萍表示,二者保持了基本同步,从更长时间看,居民人均收入增长仍是快于GDP增速的。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886 元,同比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接近上半年6.7%的经济增长速度。

  7月17日,王萍萍撰文称,从过去四年看,居民收入平均增速仍快于GDP平均增速。随着促进居民收入增长的各项政策的落实,近几年来,居民收入一直保持了比较快的增长,而且快于GDP增速。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