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机构:制造业PMI可能维持在49.8%左右

2016年07月07日 12:32
T中
经济走势整体趋稳,但短期很难明显回升;在相对较小的区间内波动,将是下半年经济形势的基本特点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今年中国经济形势,研究机构认为,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缓中趋稳走势,虽然上行仍需动力,但下行空间已经明显缩窄。从官方制造业PMI来看,二季度好于一季度,上半年经济增速可望保持在6.8%左右。

  7月7日,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发布报告称,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具备稳定运行的基础,但也存在不确定性风险。经济走势很难表现出明显回升,整体趋稳,在一个相对较小的区间内波动。

  从PMI来看,2015年制造业PMI均值降至49.9%,对应的GDP 增速6.9%。今年上半年制造业PMI的均值仅比2015年全年小幅回落0.1个百分点,预计全年制造业PMI均值水平保持在49.8%左右,对应的GDP增速6.7%左右。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