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统计局:核算方法改革对GDP增速影响有限

2016年07月05日 15:50
T中
新核算方法将为所有者带来经济利益的研发支出修订为固定资本形成;改革后,各年GDP总量相应增加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为更好反映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国家统计局将改革研发支出核算方法,此举使得中国各年GDP总量相应增加,但对历年GDP增速影响较小。

  7月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公告称,进一步推动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与国际接轨,国家统计局按照联合国等五大国际组织联合颁布的国民经济核算国际标准——《国民账户体系2008》(2008年SNA),改革研发支出核算方法,将能够为所有者带来经济利益的研发支出不再作为中间消耗,而是作为固定资本形成处理。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