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机构:下半年中国经济仍将面临下行风险

2016年06月23日 12:08
T中
下半年经济增速或低于上半年,经济指标均将逐步回落,但大量投资项目可以支撑GDP增速位于目标区间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下半年中国经济走势,研究机构认为,随着去产能、去杠杆以及民间投资的持续疲软,中国经济增速可能仍将面临下行风险。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在“三去一降一补”的经济工作主要目标要求下,预计下半年国内经济将进一步承受供给侧改革的短期阵痛。

  目前地方陆续公布了供给侧改革规划,煤炭等产能过剩行业去产能目标好于市场预期。谢亚轩称,若去产能目标能够得到有效贯彻,那么下半年工业增速将进一步下滑,下半年再创新低的可能性较大。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