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统计局:局部地区和行业就业压力较大

2016年05月19日 14:08
T中
东北地区和一些资源型行业衰减严重的地区,钢铁、煤炭等需要加快去产能的行业,就业问题较为突出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中国经济运行趋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当前中国经济上升动力和下行动力处于僵持状态,这就决定了中国经济上行有压力、下行有支撑。往上走,不论是国际还是国内都面临压力,但往下也不会深度调整。

  他认为,中国经济韧性足、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工业化、城镇化没有完成,消费结构正处在升级的关键阶段,新旧动力在转化。这些基本面的因素决定了中国经济有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的潜力和条件。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