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全国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增长10.1%

2016年05月14日 08:41
T中
2015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金融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在内的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增速在2015年出现小幅提升,但扣除机关事业单位,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增速则明显回落。

  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为62029元,同比名义增长10.1%,增幅比上年提高0.6个百分点。

  如果扣除机关事业单位对平均工资的影响,全国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增长8.1%,增幅比上年回落1.4个百分点。

  城镇地区全部非私营法人单位,具体包括国有单位、城镇集体单位、联营经济、股份制经济、外商投资经济、港澳台投资经济等单位。工资统计是统计单位的就业人员,而个体就业人员、自由职业者等非单位就业人员不在工资统计范围内。2015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全国共调查162万家,就业人员1.81亿人。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