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PMI分析】制造业服务业双双回落 经济扩张放缓

2016年05月05日 09:50
T中
以房地产和基建为主的总需求管理,政策空间和效力都在逐渐收窄,只有供给侧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中国经济才能真正获得内生动力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6年4月,财新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双双回落,经济活动在扩张区间有所放缓。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4月,财新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分别录得49.4和51.8,分别低于3月0.3个和0.4个百分点,受此影响,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由3月的51.3降至50.8,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

  财新传媒首席经济学家何帆认为, 4月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继续保持在50荣枯线以上。服务业保持扩张有助于对冲制造业低迷的影响,但整体来看,经济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政府应继续保持适当的刺激,以避免经济出现硬着陆。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