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农民工总量同比增速连续第五年回落

2016年04月28日 11:08
T中
外出农民工购房比例上升0.3个百分点;农民工在第三产业就业的比重提高;青壮年农民工占比下滑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农民工总量持续增加,但同比增速仍然呈现回落趋势,这已经是连续第五年下降。

  4月2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根据抽样调查结果,2015年农民工总量为27747万人,比2014年增加352万人,增长1.3%。2011年以来农民工总量增速持续回落。2010年农民工同比增速曾达到5.4%。

  为准确反映全国农民工规模、流向、分布等情况,国家统计局2008年建立农民工监测调查制度,在农民工输出地开展监测调查。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