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市场利率继续上行 流动性仍承压

2016年04月25日 10:39
T中
机构称,在逆回购大规模集中到期的情况下,央行维稳意图明显,但放水意愿有限,资金面整体趋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市场资金面趋紧的情况下,货币市场利率继续上行,央行也在延续公开市场净投放的操作进程。

  4月25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逆回购操作,规模为1800亿元,中标利率为2.25%,持平于上一期。由于当日公开市场有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因此25日央行通过逆回购净投放资金为1500亿元,净投放规模较上一交易日减少了500多亿元。

  光大证券固定收益部分析师张旭表示,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放量证实了央行货币政策并未收紧,而是维持保持市场流动性充裕,维持资金价格在合理水平的一贯思路。但央行用短期数量工具滚动方式,维持资金市场流动性充沛也存在一定问题。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