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外汇局:外汇管理促便利防风险原则不变

2016年03月28日 18:57
T中
指导银行加强离岸转手买卖贸易真实性审核;要求银行办理经常项目提前购汇和付汇业务时加强真实性、合理性审核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近期有关“中国严控购汇”“企业购汇受限”的传言,国家外汇管理局经常项目管理司司长杜鹏表示,截至目前,外汇局没有出台任何限制购付汇的新政策,但对一些严重干扰外汇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将进一步加大核查、管理和打击力度。

  3月28日,据新华社报道,其介绍称,一是指导银行加强离岸转手买卖贸易真实性审核,杜绝部分企业借助离岸转手买卖等渠道进行虚构交易;二是要求银行办理经常项目提前购汇和付汇业务时加强真实性、合理性审核,防止部分企业以预付货款的名义进行的无真实交易背景购汇,或在亏损或未产生利润的情况下进行的提前利润购汇。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