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马晓河:推动国企在效率低下领域退出

2016年03月27日 16:56
T中
同时,在建筑、金融、交通、房地产、汽车、商贸等竞争性领域和竞争性环节,国企应该退足、退够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研究院副院长马晓河表示,很长时间以来,市场都在呼吁,国企应该在某些竞争行业退出,但是实际没有做到。

  3月27日,在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主办的“国有企业改革—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理论研讨会上,马晓河认为,在建筑、金融、交通、房地产、汽车、商贸、烟草、传媒等竞争性领域和竞争性环节,国有企业应该退足、退够。从垄断行业分拆出来一些竞争性业务环节,比如发电、铁路客运运输、成品油批发零售等应该退让。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