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外汇局:未对跨境收付采取新管制措施

2016年03月09日 17:35
T中
要求银行加强真实性审核,并加大对虚构交易的检查处罚力度;中投公司资产从未计入外储;外储仍充裕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2月外汇储备规模连续第四个月下降,但降幅有所收窄。国家外汇局表示,当前中国外汇储备规模充裕。

  3月9日,国家外汇局发布消息称,随着中国市场化程度不断加深,银行、企业、个人等主体进行的外汇操作属于市场行为。中投公司资产从未计入外汇储备,其投资操作不会引发外汇储备规模变动。

  外汇局称,当前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万亿美元,无论是以绝对规模还是以其他各种充足性指标进行衡量,都是充裕的。

  3月7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中国2月外汇储备32023亿美元,环比下降286亿美元。这是外汇储备连续第四个月下降,1月外汇储备曾下降994亿美元。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