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2月出口同比降幅超预期扩大

2016年03月08日 17:50
T中
可能与春节因素和季节性错位有关;而外需持续萎靡或仍是出口下滑主因,对主要市场出口均明显下降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春节因素以及外需持续低迷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2月出口总值降幅明显超出市场预期。

  3月8日,海关总署发布数据显示,2月中国进出口总值1.43万亿元,下降15.7%。其中,出口8218亿元,下降20.6%;进口6123亿元,下降8%;贸易顺差2095亿元,收窄43.3%。

  以美元计,中国2月出口同比下降25.4%,中国2月进口同比下降13.8%。中国2月贸易顺差325.9亿美元。

  3月初,参与财新调查的15家金融机构,对2月出口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12.9%;对2月进口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8.9%。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