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徐绍史:化解产能过剩不会出现二次下岗潮

2016年03月06日 13:09
T中
中央已经拿出一笔奖补资金,安置国有企业相关职工;地方政府也在自己想办法解决就业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化解产能过剩就业的影响,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化解过剩产能绝对不会出现第二次下岗潮。

  3月6日,在“两会”记者会上,徐绍史说,从以往的经验看,钢铁、煤炭这些领域的化解过剩产能,各地政府并没有找中央政府,他们想了很多办法,能够妥善解决职工的安置问题。

  他举例称,河北省化解过剩产能起步比较早,力度也比较大,但是企业兼并重组、债权债务的重组、职工的安置,都没有出现大的问题。黑龙江省的龙煤集团,是非常困难的一个企业,但是他们通过内部的各种各样的办法,去年就向其他一些企业分流了两万多人。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