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徐绍史:2016年风险绝对不容低估

2016年03月06日 11:40
T中
经济增速、工业品价格、实体企业盈利水平、财政收入均在下降,而且财政金融领域的一些风险也在积累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综合来看,2016年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可能更加错综复杂,风险绝对不容低估。

  3月6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世界经济缓慢复苏,低速增长,估计未来一段时间都是这样一个局面,而且金融市场动荡,大宗商品价格下挫,地缘政治的风险也不容忽视。世界经济环境当中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依然存在,它会通过各种不同途径影响到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同时,中国经济处在“三期叠加”阶段,经济下行的压力仍然比较大。经济增速下降,工业品价格下降,实体企业盈利下降,财政收入下降,而且财政金融领域的一些风险也在积累。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