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降准释放近7000亿元 流动性仍存缺口

2016年02月29日 21:23
T中
单纯依靠公开市场操作无法有效缓解资金压力,只有无成本长期资金入市才能缓解资金面,压低短端利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自3月1日起,央行将再次普遍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流动性近7000亿元,相较于流动性到期规模,仍有部分缺口。

  2月29日,央行发布公告称,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此次降准之后,大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降至17%,回到了2007年中期的水平;中小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降至15%。

责任编辑:朱鹤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