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货币政策表述微变 强调“灵活适度”

2015年12月22日 16:56
T中
机构解读称,明年货币政策可能仍有进一步宽松空间,但不会过度宽松拖累结构性改革进行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货币政策的表述,由此前的“松紧适度”变为了“灵活适度”,同时由“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变为了“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机构认为,这显示货币政策可能仍将在稳健前提下偏向宽松。

  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新闻稿提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为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降低融资成本,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社会融资总量适度增长。

  而在三季度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提出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增强针对性和灵活性,为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

责任编辑:李涛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