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PMI分析】制造业服务业走势分化 经济依旧偏弱

2015年12月03日 15:35
T中
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就业情况值得关注;供给侧改革需与国企改革、财税改革和金融改革共同推进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尽管11月财新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出现回落(从10月的52.0下降到51.2),但在制造业PMI回升的带动下,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录得50.5,最近4个月来首次回到50的荣枯分界线上方。

  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何帆认为,整体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经济结构仍在优化。未来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要继续保持协调,尽量避免实施大规模刺激。

  11月财新中国PMI走势与国家统计局PMI再次出现不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中国制造业PMI为49.6,较10月回落0.2个百分点;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8,比10月提高0.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