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财智研究】不能对G20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期望过高

2015年11月18日 13:59
T中
需要找出符合各自国家国情的绿色转型之路,强调应对气候变化与社会经济发展的协同效应

 

不能对G20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期望过高

 陈迎

  尽管很多人对明年中国主办G20峰会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抱着很高的期望,气侯变化的形势也非常严峻,但我认为目前有很多期望过高和不完善的地方,具体有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G20不是讨论气侯变化问题的主要场所,不能对它有过高的期望。UNFCCC是国际气候谈判的主渠道,这一点毋庸置疑。G20不是讨论气候变化问题的主要场所,而且议题实在是太过广泛,因此很难在气侯变化问题上取得重大突破。巴黎气候大会将是国际气候进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明年气候变化议题在国际议程中关注程度下降,会出现一段相对平淡的时期,这很正常。如果巴黎气候大会不能在一些难点问题上取得突破,拿到G20峰会上恐怕结果也是一样。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刘元春:本轮库存周期底部时间较长 企业投资信心不足

专栏|主观投资还是量化投资?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专业学生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