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10月金融机构和央行外汇占款结束连降

2015年11月16日 08:26
T中
机构认为,私人部门持汇意愿仍较低,市场主体财务运作仍倾向于持有外汇,外汇占款将保持低增长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美联储未能加息、人民币有望加入SDR以及央行稳定汇率预期的多项措施的共同影响下,10月央行外汇占款和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均出现正增长。

  央行公布数据显示,包括央行在内的金融机构外汇占款10月增加129.36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4个月下降走势;央行口径外汇占款10月增加533.37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8个月下降走势。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10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增加129亿元,央行外汇占款增加533亿元,外汇储备余额上升114亿美元。以上三个数据方向相同,这表明中国国际资本外流的形势进一步缓解,“811”汇改的磨合期已顺利渡过。

责任编辑:李涛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