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三季度非储备金融账户逆差飙升至2239亿美元

2015年11月11日 13:14
T中
在美元进一步升值背景下,汇率预期转变,境内居民和企业海外资产配置需求上升,导致资本外流压力加重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三季度跨境资本再次出现大幅流出走势,不包括储备资产在内的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规模较二季度飙升。

  11月1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数据显示,按美元计价,今年三季度,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634亿美元,其中,资本账户基本平衡,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逆差2239亿美元,储备资产减少1605亿美元。

  由此可知,三季度不包括储备资产的金融和资本账户逆差为2239亿美元(14012亿元人民币),比二季度扩大了1604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