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9月工业企业利润降幅收窄至0.1%

2015年10月27日 10:00
T中
在工业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加大的情况下,企业效益仍不乐观;主营业务盈利仍然下降,产品销售出现下降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到汇兑损失减少、营业税金减少等因素的影响,9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降幅大幅收窄。

  国家统计局10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9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7%,降幅比1-8月收窄0.2个百分点。

  其中,9月当月利润总额同比下降0.1%,降幅比8月收窄8.7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表示,与8月相比,9月工业利润降幅明显收窄的主要原因有,财务费用增长明显放缓。9月,因汇兑损失比8月明显减少,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财务费用同比增长1.9%,增速比8月回落2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