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降至47.3

2015年09月01日 10:47
T中
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何帆认为,谨防悲观预期自我强化,宏观调控不能离场,改革新政必须进场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9月1日公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8月数值(经季节性调整)录得47.3,略高于此前发布的初值47.1,但低于7月终值47.8。

  新业务总量和新出口订单量皆较7月加速下降。生产需求下降,企业相应压缩采购。客户需求疲弱则导致成品库存在6个月来首次出现积压。同时,需求减弱也造成月内投入成本与产出价格的大幅下降。

  8月中国制造业连续22个月压缩用工,用工收缩率超过7月份,接近6月创下的76个月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