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持汇意愿增强 银行结售汇逆差2655亿元

2015年08月18日 15:13
T中
在人民币贬值压力下,结汇规模明显减少,而售汇显著增加,结售汇逆差规模是四个月以来最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到人民币贬值压力的影响,居民和企业持汇意愿大幅增强,结售汇结束了连续两个月顺差,创出四个月来的最大逆差规模。

  8月1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数据显示,7月银行结汇8654亿元人民币(等值1415亿美元),较6月减少了1560亿元人民币(等值255亿美元)。

  银行售汇11310亿元人民币(等值1849亿美元),较6月增加了1225亿元人民币(等值200亿美元)。

  结售汇由顺差转为逆差,逆差规模可观。7月结售汇逆差2655亿元人民币(等值434亿美元),其中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1743亿元,银行自身结售汇逆差912亿元。而6月结售汇为顺差129亿元人民币(等值21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涛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