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服务业回升 7月经济总量扩张放缓

2015年08月05日 14:01
T中
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创11个月新高,但受制造业拖累,7月财新综合产出指数降至50.2,为14个月来最弱;短期内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分化仍将延续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7月中国经济增速可能出现波动。8月5日公布的财新中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显示,中国经济活动总量进一步增长,但扩张速度明显放缓。

  最新公布的7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录得53.8,增速创下11个月新高。这一趋势与国家统计局服务业PMI趋势一致,统计局相关指数为52.8%,比6月上升0.5个百分点。

  这一变化符合季节规律。通常,三季度服务业PMI表现强势,原因是暑期及法定假日临近,购买行为的集中释放会带来服务业PMI指标的持续好转。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